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4:00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同舟共济,战胜疫情!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来源:校团委  作者:学生会、研究生会     日期:2020/1/31 10:21:57   点击数:5945  

亲爱的同学们:

时值2020年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引发全社会高度关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教育部和四川省统一部署,西南交通大学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四川省各项安排。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每一位交大学子都有防控责任。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的防护意识,确保每一位交大学子的平安健康,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坚定信心决心,切勿过度恐慌。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项科学防治防护工作得到有效的落实中,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战。同学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从我做起,坚决做到不参加串门入户拜年,不参加群体聚会聚餐,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密集的地方,坚持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合理饮食、适度运动、充分休息,保持健康良好的情绪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也要积极劝导、敦促身边的亲友增强防护意识,做好正向引导,并为亲友做好防范科普和心理辅导,为控制疫情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向社区报告并按要求就医。

二、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同学们应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通过学习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提高对疫情的科学认知,切勿相信、转发微博、贴吧、微信等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出现的与疫情相关的不实信息,更不能编造和发布不实信息,以免引起误读误判,造成焦虑恐慌甚至不良影响。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网络空间的正能量志愿者,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环境,团结一心、抗击疫情。

三、遵守学校安排,合理规划假期。按照学校最新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春节返乡的同学未经学校批准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学校将另行通知,同学们可关注学校官网、官微以及辅导员老师的通知。按照校团委要求,全面停止所有寒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及时准确报告同学们的健康状况。春节返乡的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在家中坚持自主学习,安心陪伴家人,保持健康作息,努力度过一个安全、温馨、充实的假期。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我们本着对自己和家人、对社会负责的原则,积极将倡议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众志成城、坚定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坚信,病疫终将被战胜、春天必定会到来。致敬每一位坚守在一线勇敢奋战的医护人员,也致敬每一位为抗击疫情积极行动的你我他。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