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2:09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战“疫”——外语协会“I Have a Pen"线上英语写作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团委  作者:社团联合会     日期:2020/3/30 20:53:53   点击数:665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工作部署。2020年3月28日,外语协会“I Have a Pen"线上英语写作比赛总决赛在腾讯会议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社团联合会、外国语学院主办,外语协会承办。比赛共236人参加,经过初赛、复赛两阶段的激烈角逐,共有10人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分为个人答辩和答评委问两个环节,由外语协会会长方彦然、副会长孙泽奇、口语部周武韬主持,分别邀请了外语协会指导老师尹思婧和三位学生代表周雨,王玉莲和吴俊谋作为评委。最终外语协会前口语部部长金雨欣荣获一等奖,英语竞赛队的胡助莺、张啸寅获得二等奖,高安娜,王燕和来自峨眉校区的选手杨培杰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Congratulations!

本次“I Have a Pen"线上英语写作比赛响应了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通过线上比赛的方式为参赛者和观众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竞技的机会。其中,决赛答辩是对复赛抗疫主题的看图作文的展示,贴合当下的实际,融合了思政进比赛的理念。选手们分享疫情期间自己的体验,表达了我们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

被选手们频繁提到的,是此次疫情中人们团结一心,抱着必胜的信念战胜疫情的决心;是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们: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等,以及多省援鄂的医疗团队,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让;同时,他们放眼国际,也对疫情爆发后中国与外国面对疫情的不同做法和中国作为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避趋之。选手们的作文和展示中看到了他们的担当与理性思考!

到此,外语协会“I Have a Pen"线上英语写作比赛圆满结束!我们期待返校,等待春暖花开、疫情散去之时的下一次相见!

 

决赛录屏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3EWZaJHf7B98li1SKUszvQ

提取码:kg0g 

                                                                                                文字来源:外语协会新媒体中心 陈焕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