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0:13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战“疫”—— “见字如面,互道平安”防疫期书法打卡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社团联合会     日期:2020/3/30 21:08:10   点击数:5845  

2020年3月6日,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书画协会承办的线上书法打卡活动正式开始。在这样的一个特殊时期,本着交流学习的原则,呼吁大家拾起纸笔,以文字为载体转播希望与祝福。经书画协会成员们的讨论及确定活动策划,自3月4日书画协会官方QQ号发布推送后,有兴趣的同学纷纷加入打卡群,在活动开始时,已有近两百人参加。

活动采取每天拍照上传自己书写图片的方式打卡,在前一天晚,主办方给出每日必写词句,有“夕望春风至”的期盼,有“共度难关,武汉加油”的呐喊,有“拨云睹日”的希望,也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豪情。除此之外,软笔、硬笔各展风采,草、楷、行、隶齐登场,同学们虽身处五湖四海,但笔下墨迹无不蕴含的对生活对未来的希望与祝福。

3月15日活动结束,主办方统计共有160多人完成十天打卡的任务,此次书法打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书法的世界中静心养性,用文字的力量为武汉同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