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6:06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心理】疫情当前,使命在肩 ——心理中心科普基地积极响应蓉城科学云课堂号召

来源: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作者:樊菊     日期:2020/4/5 20:36:24   点击数:6380  

疫情对不同的群体存在不同的心理影响,对于整日在家学习的青少年尤甚,那么如何用更好的心态面对这一变化?在升学压力下,如何更好地自我监督与心理调试?对于广大家长朋友们,又该如何扮演好亲人和老师这一双重角色?

为了给公众提供帮助,成都市科技局、教育局、科普基地联合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蓉城科学云课堂”第二课,特邀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张学伟副教授,为广大青少年和家长朋友们特别开讲,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良好心态面对疫情。

2020年3月1日,中心张学伟老师在超星平台给成都市中学生及家长讲授一堂名为“守护有你有我——致少年的你”的心理课,旨在让中学生了解自身在疫情影响下自身情绪、行为等方面的改;让父母了解亲子矛盾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去正确解决亲子问题,守护孩子的梦想,呵护孩子的成长。

此次讲座进展顺利,在线收听讲座的人数接近1500人,其中学生约1000人,取得到了较好的反馈。学生们表示收获颇多,有同学表示此次讲座深切贴合了他内心的感受,让他在疫情期间的沉重、压抑、无奈的心情飘走了,也让他学会了如何调试自己的心情。另有同学表示此次讲座让她又一次思考了自己的理想并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继续努力。

总之,张老师表示疫情虽然严峻,但是中国在努力,而我们可以做好自己,一起迎接春暖花开。“守护有你有我——致少年的你”,让我们一起守护相望,相信明天更美好!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