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0:01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自强之星暨自强奖学金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生命学院  作者:文字/高涵 编辑/黄剑锋     日期:2020/4/22 15:58:44   点击数:70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可亲、可敬、可行、可学的优秀榜样,同时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2020年4月20日晚19:00,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自强之星暨自强奖学金评选活动决赛答辩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莅临线上评选会议的嘉宾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毅、校团委副书记李娜、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钢锋、党委学生工作部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米艳,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团委书记。本次评选活动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副组长高鹏主持。

 

此次决赛,十六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进行五分钟以内PPT展示答辩,评委依据候选人的自强事迹、答辩风采及PPT展示三个方面进行线上评分。

活动伊始,由李毅副部长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在特殊情况下学院克服困难、承办评选的辛苦付出,并感谢各位评委老师的参与。他强调,自强就是力量,不论是克服困难举办自强之星线上评选、西南交通大学十八次迁校的艰难办学历程,还是疫情期间伟大祖国的抗疫举措,都体现出自强不息的伟大力量。同时,他赞扬各位自强之星候选人积极拼搏、自立自强的精神,并预祝各位候选人线上答辩顺利。最后,李毅副部长勉励同学们不断进步,祝愿新冠肺炎疫情早日解除。

随后,2019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唐大伟同学进行自强事迹分享。他结合自己的“追光”经历,分享对“自强不息”与“竢实扬华”的理解:心怀理想,传承交大自强奋斗的精神,学习上打好坚实基础,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并实现自我价值。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表达与各位优秀交大人共同弘扬自强精神、为祖国和母校发展而自强奋斗的期盼。

接下来主持人介绍流程与规则,各位候选人依次进行答辩,分享自己的坚定信念与远大理想,展示他们通过不懈努力取得的非凡成就、充实且有意义的生活以及积极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向在网络上观看直播的同学们传递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以及新时代青年的价值追求。

最后,评选结果将在扬华素质网、新青年素质网进行公示。

21:00,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自强之星暨自强奖学金线上评选活动终审答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