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7:44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西南交通大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五四特别主题活动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20/4/30 23:22:54   点击数:5742  

各二级团组织:

2020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8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砥砺众志成城同抗疫的青年意志,展现责任担当克时艰的青年风貌。校团委决定开展西南交通大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五四特别主题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五四特别主题云团课暨援鄂医疗队事迹报告会

(一)课程时间:2020年5月3日(星期日)10:00

(二)报告人:

刘之超:西南交通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消化内科护士长

秦立祥:西南交通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护理组长、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

(三)课程平台:腾讯会议直播(ID:549 897 342)、第二课堂考核答疑QQ群1037846849

(四)选课方式:5月1、2日登录学校第二、三课堂选课平台完成选课。

二、五四特别主题云团日活动

(一)活动时间:5月4-15日

(二)参与对象:全校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

(三)活动形式:H5推送。发布时间:5月4日8:00。发布平台:新青年素质网,交大有思官方微信公众号,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等。

(四)主要流程:云升旗、微团课、典型学习、云誓词、云团歌、领取五四表彰个人电子证书、参与“青春告白祖国”留言上墙等。

(五)网络互动:各团支部和团员青年要积极参与云团日活动,分享思考体悟,传播健康理念,有条件的组织和个人可以结合团课感悟和活动情况制作云合影、海报、短视频、漫画、原创歌曲等形式,在微信、微博@交大有思。校团委将推送优秀作品参加团中央“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网络互动活动,展示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交大青年精神风貌。文案建议见附件。

(六)活动要求:请各二级团组织指导基层团支部,按照学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五四特别主题云团日活动的流程要求,在五四期间集中组织云团日活动,流程应包括H5主要流程环节,可以结合基层实际和专业特色灵活创新,活动要覆盖每个团支部,覆盖本级团组织所能联系到的全体共青团员,将传承民族精神与弘扬时代精神相结合,传承五四精神,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仪式感召,涵育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附件:主题网络互动活动文案建议.docx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