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3:14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大举办五四特别云团日活动,书记校长寄语交大新青年

来源:团委  作者:任凯利     日期:2020/5/4 15:05:35   点击数:5916  

2020年是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8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时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砥砺众志成城同抗疫的青年意志,展现责任担当克时艰的青年风貌,校团委策划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五四特别主题系列活动。

(一)五四特别主题云团课暨援鄂医疗队事迹报告会

5月3日10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和援鄂医疗队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伟大精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西南交通大学团委、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团委联合共同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五四特别主题云团课暨援鄂医疗队事迹报告会,“最美逆行者”深情讲述湖北、武汉保卫战中的抗疫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广大援鄂医务人员和全国人民齐心抗疫中彰显的中国力量、中国奇迹和中国精神。云团课充分利用第二、三课堂育人载体和信息平台,以网络直播、转播等多种形式开展,收看人数达到2000余人。

(二)五四特别主题云团日活动

5月4日8:00,西南交通大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五四特别主题云团日活动以H5的形式通过校团委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布。五四青年节期间,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将以这种特殊的形式集中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共同庆祝青年的节日,宣传疫情防控斗争中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表彰共青团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抒发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感。特别主题云团日活动包括“爱国精神共传承,致敬祖国云升旗“、“寄语交大新青年,谆谆诲言共勉之”、“爱国力行青年说,不忘初心有担当”、“交大青年勇争先,青春建功新时代“、”““青春抗疫微团课,坚定信念正思想”、“青春颂歌心向党,追梦报国正当时”6个环节,开设了云升旗、云团歌、云团课等线上仪式课程,首次发布了《交大新青年》典型人物视频、《交大青年报五四专刊》、《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度共青团表彰名单》等宣传作品表彰文件。获得表彰的个人可以在线领取电子证书,参与活动的交大青年可以在“青春告白祖国、青春告白母校”留言墙上写下自己对祖国和母校的美好祝福,对责任与使命的铮铮誓言。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教授、校长杨丹教授向全校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寄语全校广大青年牢记使命,珍惜韶华,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交大精神,为交大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王顺洪书记:新时代的交大青年务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韶华,永续奋斗,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近期新冠疫情这一特殊阶段,无论是在家、在校,还是外出,务必做好防护,同时绝不放松对自己的修身、修业要求,要全力以赴,努力夺取打赢目前这场特殊战疫的“双胜利”!交大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拼搏,为复兴交大、复兴中华,贡献青春力量!

杨丹校长: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怀精勤求学之心,守矢志报国之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奉献青春。


交大广大团员青年,让我们一起:

铭记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浸润五四精神,焕发青春光彩;

传承五四精神,不负时代使命;

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年价值;

以青春年华赓续精神火炬,

以青年担当树立不移之志,

以砥砺奋斗践行家国梦想,

共赴复兴征程,奏响浩气壮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