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8:13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推进“千校万岗”毕业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20/5/6 16:31:31   点击数:5743  

各二级团组织: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紧密围绕稳定就业大局,进一步引导广大在校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职业体验,增强就业创业能力,在实践中成长成才。按照团省委要求组织开展“千校万岗”相关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 2020年5月31号

二、建议内容

所有活动均须通过第二、三课堂系统进行记录统筹,并给定第二、三课堂学分。开课名称统一为:【千校万岗】+【劳动观就业观引导/就业技能提升/就业岗位对接】+【活动名称】。

1、劳动观就业观引导

组建“青年就业宣导团”,邀请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以及各级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尤其是在基层经受艰苦磨练、长期在一线工作、通过奋斗取得成就的典型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引导活动,通过讲述奋斗故事、分享成长心得,引导青年树立扎根基层、肯于吃苦、不懈奋斗的劳动观、就业观和成长观。

2、 就业技能提升

广泛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工作,帮助学生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职业生涯规划。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积极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社会实践参与、实习见习锻炼等机会,帮助学生提高就业能力素质。开展求职指导和“模拟应聘”、“职场体验”等活动,为学生提供真实应聘场景、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提升学生的求职技巧和综合求职技能。

3、 就业岗位对接

整合多方资源,广泛募集岗位,线上线下联动,通过举办“千校万岗”专场招聘会、送岗位进校园等活动,促进人岗对接。提高信息化就业服务能力,根据实际建设或依托已有线上服务平台,整合发布岗位信息,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就业岗位推送。结合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才引进政策等,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就业岗位对接活动。

三、活动要求

开展精准帮扶,2020届、2021届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就业作为重点,通过结对帮扶、精准对接、跟踪服务等方式,切实帮助学生找到工作。

1、摸清底数。及时掌握2020届、2021届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情况,摸清底数并建立名册。

2、开展结对。对每一名有就业需求的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与其建立“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帮扶机制。结对后要主动亮明团干部身份,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所学专业、就业意向等信息。

3、提供帮扶。各级二级团委要在职业规划、技能培训、见习实习等方面,为帮扶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将就业有关信息及时“点对点”通知到帮扶对象。定期掌握学生就业进展情况,动态了解困难和需求,及时帮助解决问题。.

4、建立台账。根据实际,为每位结对帮扶对象建立台账,记录基本情况、结对信息、推送信息情况、提供指导情况和每月就业进展情况等,切实做好持续跟踪服务。

四、工作要求

  1、认真落实所有就业帮扶行动,采取有效措施。

  2、请各二级团组织于5月30日、10月31日前将附件1-《XX学院-2020年“千校万岗”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工作统计表》和附件2-《XX学院-2020、2021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结对帮扶”汇总表》发送至邮箱tuanwei@swjtu.edu.cn

    联系方式:校团委 郑老师  028-66367148 

    附件1

附件1-XX学院-2020年“千校万岗”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工作统计表.xlsx

   附件2

附件2-XX学院-2020、2021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帮扶行动“结对帮扶”汇总表.xlsx

 

 

 

校团委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