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6:39 星期六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来源:团委  作者:学生会     日期:2020/5/22 11:03:53   点击数:6262  

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要求,为进一步深化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强化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实现职能聚焦、力量下沉、运行有效、机构精简,现面向全校本科生公开选拔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候选人。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和岗位职责

1.A岗:负责综合事务、统筹校院联动。分管综合事务部。

2.B岗:负责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分管学风建设部。

3.C岗:负责宣传工作和网上学生会建设。分管宣传事务部。

4.D岗:负责建言献策和权益维护。分管青年之声工作站。

5.E岗:负责校园文化建设和三校区联动。分管活动组织部和校区联络部。

二、应聘条件

1.原则上为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特别优秀的共青团员。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作风务实。

3.熟悉了解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各项工作,具有较高的统筹协调、组织策划、实施运行能力,具有学生组织2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现任主要学生干部职务,有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经历者优先。 

4.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成绩原则上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具有很好的榜样示范效应。

5.团结同学,乐于奉献,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三、选拔流程

1.自主报名:凡符合应聘条件的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学生个人下载《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报名登记表》(附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2020年5月27日12:00前报送学院团委。

2.审核推荐:学院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确定不少于1名学生干部,报学院党组织批准同意后,于2020年5月29日12:00前,将签章的《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报名登记表》纸质版报送校团委办公室(犀浦校区综合楼252),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 tuanwei@swjtu.edu.cn,邮件主题格式为“学生会-主席团报名-姓名-推荐学院”。

3.资格复审:校团委对报名人员材料进行复审,并通知通过复审的人员进入考核环节。

4.考核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考核测试的具体时间、方式将另行通知。考核结果将会在校团委网站上进行公告。

5.民主考察:由校团委组织部负责开展民主考察工作。

6.确定候选人:根据考核考察情况,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学校党委审定,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候选人。

7.投票选举:根据《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进行选举。

四、如有疑问,请咨询校团委组织部,咨询电话:028-66366097。

 

附件:《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报名登记表》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报名登记表.doc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