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1:01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进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学习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20/5/26 11:15:47   点击数:5211  

    5月21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师德师风建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妍妍主持。

    在会上,罗妍妍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文件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着力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用制度的力量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化。罗妍妍同志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谈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是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根本前提。科学的内部激励和良性的教育生态环境是师德师风建设的关键机制。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强化教师的团队意识,增强教师的集体荣誉感。建立行之有效、多种形式的师德投诉举报平台,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在民主监督、社会舆论监督中的作用,预防、调控和制约教师违背师德规范要求的行为。

    在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振宇戴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凝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教师队伍建设纪实》。通过学习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教师的关心关怀、对教育改革和教师工作的殷切期望。学习名师们不计回报,全身心投入祖国教育事业的感人事迹,与会党员更坚定了自己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不断为祖国培养人才的决心。

   与会党员积极分享学习心得,校团委副书记朱炜同志谈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加强宣传引导。我们要有效运用网上网下宣传形式,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及微博、微信、微电影等新媒体形式,大力宣传新时代广大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改革创新新形象,开展多层次的优秀教师选树宣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李娜同志谈到,要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推进理论学习系统化、经常化,往实走、心里走,确保广大教师学懂弄通,领会其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校团委书记任凯利同志谈到,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制定具体细化的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对于不良的思想或行动苗头,要及时规劝纠正;对于有违师德的不端行为,要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于触犯法律的,要依法追究有关当事人的法律责任;建立师德失范曝光平台,健全师德违规通报制度,引导广大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