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1:15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大在四川高校十佳校园媒体评选中再创佳绩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日期:2020/6/10 11:01:04   点击数:4967  

6月7日,中青校媒(四川)2020云端年会在B站直播间举行。校园媒体是高校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传递信息、发布资讯、反映学生声音等重要职能。中青校媒(四川)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川内高校校园媒体搭建一个交流共享、相互学习、互惠提高的良好平台。通过在线上展示高校校园媒体的品牌活动、优质内容等,让四川省高校的学生了解校园媒体,进一步推动省内校园媒体间的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扩大校园媒体的影响力。

年会上,主办方公布了2019-2020年度“四川高校十佳校园媒体”、“四川高校优秀校园媒体”、“四川高校校园媒体最佳人气奖”三项奖项。西南交通大学“交大Kelly说”新媒体荣获四川高校十佳校园媒体、四川高校校园媒体最佳人气奖两大奖项,有思新媒体荣获四川高校优秀校园媒体奖项。

据悉,中青校媒(四川)成立于2008年11月,是中青校媒在国内最早成立的省级组成部分,覆盖四川42所高校,共有121家会员校园媒体,涵盖了报纸、杂志、电视台、广播站、新闻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校园媒体。自成立以来,中青校媒(四川)在中青校媒、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各高校的指导和支持下,主办、承办了诸多活动与项目,为川内高校校园媒体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与机会。

近年来,西南交通大学共青团在学校“大思政”工作体系整体布局指导下,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和阵地意识,不断提升对青年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依托“青年传媒”融媒体中心,着力打造学校“网上共青团12345”交大模式,建立健全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学校团学工作融媒体矩阵。有思新媒体连续多年获评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 “十佳校园媒体”,并当选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单位、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理事长单位。“交大Kelly说”获评西南交通大学“优秀网络育人平台”,成立“交大Kelly说网络思政工作室”,着力打造大学生网络思政工作的“悟达(5W)工作法”,并多次受邀在全国、四川省共青团系统及高校系统等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报告2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