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9:24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20/6/24 15:36:51   点击数:5289  

6月16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咨询视频会》精神、《西南交通大学关于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精神。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朱炜主持,校团委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在会上,朱炜副书记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咨询视频会》精神,他谈到,专家们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证明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教育部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指导各地各校落实落细学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朱炜同志就“各地各校首批学生复学两周后是否可以全面复学?”“全面复学后是否需要严格执行教室、食堂、宿舍人员间隔相关标准要求?”等12个问题专家意见进行了逐条传达,与会党员集体学习。

在会上,李娜副书记学习传达了《西南交通大学关于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精神,她谈到,为稳步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切实发挥学校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学生会组织真正符合党的期待、受到社会认可、赢得同学信赖,校团委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青联发〔2019〕9号),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此方案。方案从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等十个方面为我校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基本遵循,要求全体团干部教育和引导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坚守初心,矢志担当,直面问题,找准方向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一心一意推进改革,全心全意服务同学。

   与会党员就专题学习进行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