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5:5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线上年级大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0/7/3 20:50:40   点击数:2467  

2020年7月1日19时30分,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2017级辅导员黄倩老师、王丽平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武俊书记首先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希望2017级的准毕业生们能够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并从保研、考研、就业三个方面就学院层面的总体状况和政策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保研将呈现愈渐严格的趋势,考研的难度也逐年上升,希望同学们对自己进行准确的定位。书记强调,坚定考研的同学要杜绝过度自信,考研目标院校的确定一定要切合自身实际。在就业方面,武俊书记指出学院往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显著成绩,在鼓励大家积极就业的同时,提醒同学们放好就业心态,在选择就业单位时不能眼光过高,要抓住时机。最后,武俊书记表达了对学院以及学生工作的热爱,承诺外院学工组将在最后一年为2017级的本科生们做好服务工作,并祝愿同学们顺利毕业,到达理想的彼岸。

 

 

随后,2017级辅导员黄倩老师根据会前组织填写的就业意愿调查结果对同学们今后的安排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对于意向保研的同学,她建议同学们做好资料的整理汇总工作,并从本科成绩、学术竞赛、社会实践、科学研究等方面对自己的个人情况进行系统的梳理。同时,要积极申报暑期夏令营活动,抓住时机为九月的推免做充足的准备工作。对于坚定考研的同学,黄倩老师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暑假的时间进行系统的复习,确定和安排好复习战略。但是由于考研人数的持续高涨,她提醒同学们不要将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在备研的同时关注就业信息,做好两手抓的准备。在就业方面,黄倩老师希望同学们主动关注秋招信息,并鼓励大家在保证安全和规范签约的前提下参加暑期实习,为顺利就业铺好垫脚石。最后黄倩老师再次强调了核算学分、二三课堂学时以及外语水平测试成绩的紧迫性,并且重申了开学之前不能返校的规定,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

 


因实际情况,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的工作之后将由学院王丽平老师接任。王丽平老师在自我介绍后,对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三点规划和概述。一是公开透明,公开公正。她指出,外国语学院一直认真落实学生工作,在今后也将继续秉承严谨踏实,公平公正的态度开展工作。二是独立自主,积极上进。王丽平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具备独立沉稳的品质,充实而有意义地度过这个具有关键作用的暑假,在努力学习,提升能力的同时也加强身体锻炼。三是找好目标,抓紧行动。无论是保研、考研还是就业,关键是要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将自己的综合能力与素质和毕业意愿匹配起来,既能仰望星空,更能脚踏实地。



大会最后,2017级本科生与辅导员黄倩老师进行了道别仪式,黄倩老师感言与大家相遇一场的特别缘分,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目标,走向自己无限可能的未来。至此,本次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结束。


文字记者:曾小燕

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