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20:36 星期三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20/7/7 15:51:43   点击数:4565  

7月2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朱炜同志主讲微党课《全球抗疫合作与中国之治》、传达近期意识形态工作重点;李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师生党员回信”,校团委全体在校党员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朱炜同志主持。

 

在会上,朱炜同志主讲微党课《全球抗疫合作与中国之治》,他从疫情大流行下的国际抗疫、疫情大流行下的中国之治、构建战疫共同体—“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疫情大流行下的青年责任和担当四个版块进行了讲授,他谈到,此次疫情中国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的出色领导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是其他国家做不到的,为世界防疫赢得了时间,确定了标准,积累了经验,树立了典范。在这场疫情的重大挑战中,当代青年已经用一次次坚定“逆行”表达了自己的担当,党和人民也在一次次艰巨任务中检验了当代青年的“成色”。当前的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广大青年仍当共筑长城。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始终需要中国青年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展现对祖国和人民的挚爱!

在会上,朱炜同志传达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他要求校团委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校园活动政治导向,建立健全社团管理制度,扎实抓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全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在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李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师生党员回信”,她谈到,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李娜同志谈到,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新时代中共党员和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青年的需求作为思考和谋划工作的逻辑起点, 把青年的获得感作为工作成效的评判标准,团结带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肩负“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交大担当,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