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3:09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完成培训,顺利出征

来源:校团委  作者:研究生支教团     日期:2020/8/27 19:25:58   点击数:4704  

新学期伊始,满怀对新生活的憧憬与期盼,西南交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10名成员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四川马尔康与甘肃秦安的支教点,翻开支教的新篇章!

7月31日至8月3日,2020年服务阿坝州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于映秀镇家国情怀书院举行,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马尔康分团四名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包括线上课程、现场教学、应急自救培训和政策解读等内容,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为志愿者们更好地服务阿坝州打下坚实的基础。开班仪式上,团阿坝州委副书记黄忱深情寄语西部计划志愿者:珍惜机遇、虚心学习、尽快转变角色;脚踏实地、认真工作、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成才;严格要求、脚踏实地、努力树立志愿者形象。现场教学环节,志愿者们参观了漩口中学遗址和震中纪念馆。触目惊心的地震遗址、感人至深的救援事迹以及灾后重建的辉煌巨变,让我们感受到了灾区群众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伟大精神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无疆大爱,也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阿坝的决心。经过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研支团的志愿者们储备了基层工作相关知识,学习了应急自救技能,了解了阿坝州的风土人情。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投身西部地区教育事业,为西部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8月21日至22日,2020年甘肃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培训会暨出征仪式在甘肃省委党校圆满完成。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秦安分团共6名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与出征仪式。培训期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了解了甘肃省省情及经济发展现状,并加强了西部志愿者管理制度规范、政策解读落实、安全自护、应急救援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与应用。出征仪式上,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赵前前同志,甘肃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张亚来同志为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齐唱《共青团员之歌》。培训过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对于甘肃省省情、发展现状、风土人情等有了更为贴切的认知,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决心与信念。为者常成,行者长至,一年的时间,青春之花定将绽放于祖国西部,灿烂无悔。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这是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薪火相传的承诺。未来的一年里,我们定将不忘教育扶贫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把认认真真完成教书教学工作作为核心奋斗目标,将学到的本领奉献在教育扶贫一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