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13:04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校学生会】关于公开选拔2020-2021学年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来源:团委  作者:张敬文     日期:2020/9/14 14:39:40   点击数:5862  

为进一步深化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改革,加强组织建设,明确职能定位,推动学生会更好代表学生,更好服务学生,本着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现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拔2020—2021学年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现有部门和部门职责

1、综合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监督学生会各项事务。草拟学生会各类制度、文件;收集、管理学生会相关档案及各项活动资料;完成学生会会议的会议记录;拟定修改学生会人事考核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学生会年度述职评议及各院学生会活动的考核工作;对接“校-院-班”联动工作。

2、宣传事务部:负责学生会各项宣传工作及外联工作。完成学生会各类宣传文创制品的设计;制作校级活动的海报及视频;运营学生会官方微信、微博,QQ等在内的新媒体平台;负责学生会会刊制作,对接学院宣传及新媒体工作;联系各大高校、对接各学院外联工作。

3、学风建设部:负责加强同学政治、思想引领,服务同学成长成才,配合学校学风建设相关工作。举办“新生杯”、“乐言杯”辩论赛,不定期举办青年讲坛;负责学生会招新及部门之星、优秀部门评选;对接干部交流工作开展。

4、活动组织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策划组织协调学生会的各项活动,协调各学院的各项活动。主要负责承办新生文化节、五四青春歌会、信仰时代秀等校园精品大型活动,对接各学院文化活动相关工作。

5、青年之声工作站:统筹开展学生会各项权益问题维护工作。联系各学院共同打造权益服务平台;对学校的发展和学生会的工作开展提供意见和参考方向;负责“小惠请你来喝茶”,对接“校领导接待日”等建言献策和权益维护工作。

6、校区联络部:搭建犀浦、九里和峨眉三校区的沟通交流桥梁,统筹协调学生会各项工作在三校区的开展,丰富三校区学生学习生活,加强三校区学生联系,对接三校区一体化相关工作,推进三校区一体化建设。

二.选拔岗位

按照《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要求,各部门原则上拟选拔3名部门负责人。

三.应聘条件 

1.西南交通大学全日制本科在籍在校学生。

2.政治性。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家国情怀,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3.先进性。学有余力,学业优良,能够协调好学习与工作,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原则上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4.群众性。有在校院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内工作一年及以上经历并取得优秀业绩,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具有良好群众基础,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四. 选拔程序 

1.自主报名:凡符合应聘条件的在校全日制学生均可报名。 

2. 审核推荐:学院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学院团组织择优推荐不少于1名学生干部,于2020年9月16日17:00前,将签章的《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报名登记表》纸质版报送至犀浦校区综合楼254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swjtu_assessment@sina.com,邮件主题格式为“学生会-申报人报名-学院-姓名”。

3.资格审查:校团委对报名人员材料进行复审,并通知合格人员进入考核环节。 

4.综合考核:分为笔试、面试两个环节。笔试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理论、党团基础知识、时事政治热点、学生工作能力、价值观等综合素质;面试主要考察对学生会职能定位、工作事务的了解和部门工作思路,以PPT形式陈述5分钟,回答评委的提问2分钟。考核测试的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5. 民主考察:由校团委组织部负责开展民主考察工作。

6.  选聘与公示:根据考核考察情况,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审定,确定新一届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并对结果进行公示。

7.任命:公示无异议者进入试用期,试用期三个月。

五、学生会是党委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报名参与选拔!如有疑问,可咨询校团委组织部,咨询电话:028-66367148。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登记表.docx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