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4:16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20/9/28 17:11:52   点击数:3515  

9月23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朱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杨丹校长在2020年中层干部大会上所作的《抓机遇 找差距 转观念 谋发展 加快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下半年工作部署主题报告、王顺洪书记的总结讲话,校团委全体党员参会。

在会上,朱炜同志传达了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以及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朱炜同志谈到,报告从学科建设提质增效、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七个方面部署下半年工作。面对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时,则须始终瞄准“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清醒地认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有目标、有计划,脚踏实地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明确“工卓、理强、文新、生拓、智引、交融”的建设思路,认清学校目前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基础及应用研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管理与服务水平等方面的短板和问题。在学校层面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各职能部门设立工作标准,学院规划统筹,制定清晰的发展目标。

朱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王顺洪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两方面补充强调的五项工作,一是要始终带领全校师生,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汇聚师生智慧、凝聚各方力量、统一思想共识,认真做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三是要做好思政工作总结,并提出下一阶段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的重点和新举措;四是要持续深化巡视整改,让全校更健康的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五是要继续做好安全稳定和民生工作。朱炜同志向大家介绍王顺洪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和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加强协同、凝聚合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坚定信心、勇往直前。

最后,支部书记罗妍妍同志总结强调,应当主动找差距,抓落实,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与学校同心并行,坚持以一流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带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一流,推动“双一流”建设加快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