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1:08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20/10/20 15:53:50   点击数:3440  

10月16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妍妍主持。

在会上,罗妍妍同志传达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这一重要精神,强调青年干部应该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更好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罗妍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认为青年干部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学会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提高政治能力,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做到深入研究,综合分析,全面权衡,科学决断;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注重工作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提高抓落实能力,要有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广大青年干部应该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都能够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按照党支部管理规定,经校团委党支部支委会酝酿提名,支部全体党员投票,全票通过增选李娜同志为校团委党支部纪检委员。

微信图片_2020102015521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