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9:0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奋斗的我,最美的国" ——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硕士2019级7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硕士2019级7班团支部     日期:2020/10/22 16:42:39   点击数:2133  

2020年10月21日晚,交运19级硕士7班团支部,举行了“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团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为:共同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片段,领略战“疫”英雄风采;相互交流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向英雄致敬。

首先,主持人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拉开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帷幕。

接下来,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片段,领略战“疫”英雄风采,感受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有一句话感动了中国: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青年一代的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同龄人学习。

紧接着,邓艺唯、侯雨彤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抗疫主要战略成果以及抗疫斗争实践的六大深刻启示。同学们仔细聆听了两位同学的讲述,共同学习交流了在战“疫”过程中的伟大精神。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