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8:50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青春告白交大" ——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本科2020级交运2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本科2020级交运2班团支部     日期:2020/10/25 1:01:23   点击数:2393  

为了谨记交大校训,弘扬交大精神,传承交大文化,2020年10月21日下午15:30交运二班团支部27名团员在西南交大校史馆开展主题为“青春告白交大”的第二次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在校史馆门前共同奏唱共青团团歌。在庄严而肃穆的团歌中每个人都感受到了自身身为共青团团员的重要职责与使命。在团支书周超的简短介绍下大家了解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与内容,而后所有人进入校史馆。

紧接着,在讲解员史千雪的带领与讲解下,大家开始参观校史馆。

偌大的校史馆中尽是交运二班同学庄严与敬畏的神情。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对每件收藏在校史馆中的珍贵物品的介绍,仔细端详着每个交大先人与前辈的面容。

讲解的过程庄重而不失活泼,同学们在认真聆听的同时也不时的问出一些自己的疑惑,讲解员会耐心的为大家一一解答。同学们在这样积极而热烈的氛围下都被调动起自身热情,结合自身所学与所知积极讨论起交大的各种著名事件与人物,团支书在这时也抛出几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供大家讨论与思考。大家在欢笑声中收获良多。

讲解结束,大家在与讲解员热情道别后开始了自由参观。同学们分布在校史馆的每个角落,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细细学习与品味。

经过一番欣赏后,大家重新汇聚到校史馆前,交流着自己心中的交大与本次团日活动对交大新的理解。大家轮流发言,每个人所言都可圈可点,不断有热烈的掌声传来,气氛愈发高涨。

而后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大家纷纷在本次团日活动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此来表示对交大的热爱与尊重,将自己的姓名与青春献给交大是每个人不悔的选择。

最后,交运二班全体成员在校史馆门前共同合影留念,随着快门的按下,“我们的青春拥抱交大”的口号响彻寰宇。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对交大的欢喜与满心收获的幸福。

本次团日活动意在通过参观校史馆的形式,使交运二班同学对西南交大的校训、校风、校史能有更近一步的了解,从而激发同学们对交大的热爱。活动参与人员为交运二班全体成员,活动时长共两个小时。活动进行井然有序,无人出现迟到早退现象。

本次团日活动开展顺利,同学们在活动中收获良多。对交大有了新的理解与期待,反响十分热烈,并表示十分期待下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至此,本科20级交运二班团支部第二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