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9:15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学校领导、秦安县领导看望慰问西南交大研究生支教团秦安分团成员

来源:研究生支教团  作者:魏来     日期:2020/10/28 13:07:44   点击数:3693  

10月21日,全国人大代表、西南交大副校长周仲荣带队慰问了西南交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秦安分团成员。

上午,周校长带领支教团成员一行前往陇城教育园区,听取了秦安县陇城教育园区主任、学区校长王旭升关于《创新“园区+3”办学模式,助推乡村教育均衡发展》的主题报告,了解了陇城教育园区教师走教线路分配、走教课程安排、教研工作以及开园以来的运行管理等各项情况。

报告后,周校长及工作组等人与县教育局副局长袁岳平、王校长等人就园区教育模式展开深入探讨。周校长表示,陇城教育园区通过变学生“走读”为教师“走教”的做法有效解决了山区优秀教师留不住、学生上学难、家庭负担重等问题,探索出了一条山区教育均衡发展的新路子,这种做法和经验值得宣传总结推广。

周校长同时十分关心研支团成员的生活、工作情况,了解并解决了支教成员在生活及工作方面的各项困难,在鼓励大家做好一线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积极组织具有交大特色的活动为当地的脱贫工作,尤其是教育方面提供帮助。

 

最后,周校长带领西南交大扶贫调研工作组详细查看了王尹镇胡坪村阵地改造维修工程、村主干道路修缮工程及孟家草湾组村文化广场工程的建设情况,并为和平小学的学生们捐赠了冬衣。随后,还走访看望了脱贫户杨芳军,了解了他的产业发展、收入来源及子女学习、工作等家庭情况,并为他送去了慰问品。

 

10月20日,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带队慰问了西南交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秦安分团成员,先后来到支教团成员宿舍及工作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来支教团成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及相关待遇保障落实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中,王书记表示,支教团成员服从大局、履行使命,奉献异乡、担当作为,经历了锻炼成长,彰显了良好形象,为当地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麒麟作了代表发言,畅谈了在秦安县工作学习情况,交流工作体会和收获。

王书记对西南交大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表示感谢。他指出,支教成员在艰苦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下,不畏艰辛、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得到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希望西南交大研究生支教团继续发挥优良工作作风和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沟通交流,共同谋划思考,取长补短,积极引导和支持秦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秦安县将进一步加强与西南交大的对接联系,深化交流合作,增进双方友谊,不断巩固和深化帮扶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