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6:14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大当选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副主任单位并作主题发言

来源:团委  作者:朱炜     日期:2020/11/2 8:47:53   点击数:3555  

为充分发挥中国铁路的行业优势,助力铁路产业链上各单位团组织更好地服务青年,10月27-28日,全国铁路行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指导委员会(简称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铁道团委领导及近100家成员单位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共话铁路行业共青团和青年发展工作。在会上,西南交通大学当选为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副主任单位,并受邀作主题发言。

202010301700530475.jpg

据悉,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是在团中央书记处的亲切关怀下,国铁集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由来自铁路情感基础浓厚、业务关联程度密切、产业依存度较高的近100家单位团组织组成的大家庭。在会上,全国铁道团委书记张腾在讲话中指出,团指委将立足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聚焦铁路事业发展,落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贯彻共青团中央各项工作部署,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以根植产业链价值创造环节为基本立足点,构建有铁路行业特色的组织形态和运行机制,努力建设界面清晰,功能鲜明的共青团工作产品线族,不断增强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动员全行业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生动实践搭建新的舞台。

202010301617345068.jpg

西南交通大学作为首批成员单位,按照《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章程》,在全国铁道团委的指导下,根据“组织共建、资源共享、项目共办”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行业高校优势,建立校企协同育人的良好合作机制,积极加强与西南片区各兄弟单位、团指委各成员单位协调联系,通过共同推进教育扶贫、青年发展、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的举办,有效盘活片区涉铁资源,切实提升团指委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为铁路行业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开辟更广阔舞台。作为团指委新一届的副主任单位代表,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在大会上作了《发挥行业高校优势 助力铁路青年发展》的主题发言,并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团委将充分发挥行业高校优势,与团指委兄弟单位通力协作,坚持组织共建,强化互动交流;坚持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丰富活动载体,延展工作内容,更好地服务铁路行业青年发展,广泛动员交大青年学子投身铁路事业建功新时代。

202010301736002300.JPG

在会上,校团委书记罗妍妍还代表团指委西南片区发布了2021年片区工作计划。会议期间,观摩考察了吉利集团青年工作、上铁“青年之家”、“振兴杯”铁路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