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6:19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青春告白交大”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图文:20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编辑:刘盈池     日期:2020/11/16 18:21:57   点击数:2419  

                                                                                                                           “青春告白交大”主题团日活动

10月18日下午3时,2019级汉语言文学一班举行了“青春告白交大”爱国爱校线上主题团日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校园学习生活、校史校情、轨道交通发展等方面的宣讲、研究和讨论,以便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担当意识。班会由团支书张宸宇主持,学习委员陈煜负责记录。

班会第一项是普及交流一些较为少见的校园生活常识,或者是一些有趣的地方和冷知识。这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交大,更好的了解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陈煜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一些关于南区体育场的消息,弥薛同学也提到了学校东门前的风景。

班会第二项,由张宸宇同学带领大家学习西南交大的历史,了解交大的过去与今天,中间也穿插了一些小问题来考验大家对于学校的了解。同学们也都积极回应,反响热烈。

第三项,由学习委员陈煜带领大家了解我国轨道交通发展的现状,并以成都为例,为大家带来一场绝妙的轨道交通发展之旅,同学们对此印象深刻。

班会的最后,由班长弥薛进行总结发言。弥薛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一遍班会历程,加深印象,并号召大家为复兴交大学习成才,在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