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4:26 星期四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集体观影《金刚川》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20/11/18 10:35:10   点击数:3359  

11月5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影《金刚川》,学习重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全体党员眼含热泪看完这部充分展现了中国人血性的好影片,抗美援朝战争是异常激烈残酷的,我志愿军面对美军的飞机、大炮和坦克等现代化武器,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善战,最终战胜了敌人,打出了国威、军威,是当代最可爱的人。

《金刚川》影片把视点聚焦在了金刚川这样一座桥上。场面大、气势大,采用了一叶知秋、见微知著的方法,围绕着具体的、有鲜活的小人物的活动,没有回避战争的残酷性,使观众真切地感受到到了先烈是在怎样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为了后代的安宁、幸福而前赴后继、奋勇牺牲的,唤醒了和平年代人们心中某个角落的英雄情结。《金刚川》以新颖的电影语言、生动的艺术形象、充分诠释了先烈保家卫国的精神信仰,使观影党员走进了先烈的内心世界,对先烈的精神境界有了深刻的理解。《金刚川》不仅是一座通向正义战争胜利的桥;更是一座延续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勇往直前,通向和平、通向新时代、通向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之桥。

 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观影后纷纷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我们把“忠诚”二字深深镌刻在心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