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13:54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心理】心理中心科普基地开展 “垃圾分类——做环保的践行者”活动

来源: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作者:樊菊     日期:2020/11/19 14:48:52   点击数:2694  

2020年10月26日至10月29日,为响应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2020年美丽中国行”的号召,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科普基地的志愿者们开展“垃圾分类——做环保的践行者”活动。活动旨在了解西南交通大学在校生及周边市民垃圾分类行为现状,并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加入垃圾分类的环保行动中,用自身行为来影响更多人。


此活动为“从心出发,绿色青春行”环保心理科普活动的分支活动。主要内容是设置分类垃圾桶和“垃圾分类”宣传版面,通过简单的现场实验观察记录不同情景下垃圾投放效果,了解西南交通大学在校生及周边市民垃圾分类行为现状,并在活动结束后形成实验报告和视频。

 


在参与中,志愿者观察到很多现象,了解了西南交通大学在校生及周边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与行为现状,确定了宣传版面和垃圾桶的设置对提升环保意识、落实垃圾分类行为有作用,并证明了垃圾分类活动中存在从众效应,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动中,用自身行为来影响更多人。

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