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4:20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心理】应用心理学职业规划——科研应该怎么做

来源: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作者:樊菊     日期:2020/11/19 19:35:11   点击数:2734  

为树立职业目标,开展科研规划,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开设两场线上讲座,分别是:11月11日晚7点李启明老师的心理学论文写作方法;12日晚7点,冯果老师的如何查找文献和写好文献综述的相关知识。2020级报名学术创新计划的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本科生想要参与学术科研,必不可少的一环便是论文。”李启明老师在会议中强调,参与科研的同学一定要学会收集资料,了解如何阅读文献,做好笔记。不仅如此,李启明老师还给出了学习“看”论文,“集”论文,“整”论文的具体方法,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款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冯果老师具体而详尽地讲授了如何使用NoteExpress软件查找文献以及写研究文献的方法,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两次会议,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寻找、收集并整理所需文件的方法,还掌握了如何进行文献写作的技巧,为今后参与科研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