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4:32 星期三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心理】“科研工作坊——文献查找与文献综述”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作者:樊菊     日期:2020/11/19 20:04:10   点击数:2741  

2020年11月12号晚7点,心理中心科研工作坊第二场讲座在腾讯会议上开展,本次讲座主题为如何查找文献和写好文献综述,讲座邀请嘉宾为心理中心优秀教师冯果。辅导员陈瑶主持,心理中心各年级本科生、部分研究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目的在于增加本科生对于科研的学习和了解,为中心正在进行的学术创新计划做准备,也为学生今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基础。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进行文献查阅和怎样写好文献综述,增强了今后参与科研活动的信心。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主持人开场白、讲师正式讲解、师生互动答疑。针对这次讲座的主题,冯果老师从为什么要查阅文献、文献是什么、如何查阅文献以及怎么写好文献综述进行讲解。其中,冯老师详细地讲解了查阅文献的意义、心理学常用的文献;怎么利用CNKI、万方、维普、ISI、ScienceDirect来检索和保存文献,并现场进行示范;如何使用NoteExpress来整理和归纳已保存的文献,以及怎样写好文献综述。

最后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冯老师逐一耐心解答。主持人简单总结后,同学们纷纷向冯冯老师表达感谢,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