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8:48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机械】关于举办“科研路上,有你相伴”学生科研日常展示活动的通知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日期:2020/11/22 21:53:15   点击数:2776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与“科技强国”战略,激发同学们对科研工作的热情,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的互助精神,营造“潜心钻研,互助共进”的学习风气,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拟组织举办“科研路上,有你相伴”主题摄影摄像比赛。

一.活动主题

科研路上,有你相伴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报名

活动拟定于2020年11月23日开始报名,12月4日截止报名,参与同学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报名,并将参赛作品发至邮箱:18281680270@163.com报名参与活动。

(二)作品整理

由活动工作人员根据收到作品的类型进行分类与整理,为后续的评奖、评分做好准备。

(三)优秀作品评选

奖项设置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纪念奖三项。

评分根据作品摄影水平、内容深度、分享交流意义三个方面进行评分,评分以图片、视频部分为主体,满分为100分,评委为机械工程学院研会各位执行主席、部门负责人及各位干事,评分要求公正公开,作品最终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

三.参赛作品要求

“科研路上,有你相伴”学生科研日常展示活动主要突出“科研”与“协作”两个主题,希望在激发同学们科研热情的同时体会到协作的重要性。

科研的路上或许充满着艰辛,但总少不了他人的帮助与陪伴。在同学们学习与探索的过程中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一定也留下了不少动人的珍贵瞬间。本次活动希望参与的同学们都能找到陪伴自己克服困难共度难关的伙伴,记录自己科研路上珍贵的瞬间,并把它们记录在照片或者视频里,分享自己难忘的回忆。科研路上的“伙伴”可以是自己的同学、朋友、恋人,也可以是一件有意义的物品,只要他陪伴同学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科研时光,都可以作为主题中的“伙伴”呈现在作品中。

参赛人员面向西南交通大学全体本研学生,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并贴近主题,参与同学需要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分享自己科研中的照片、视频,并附上一定的文字说明或者故事,再将图片、视频和文本发至邮箱:18281680270@163.com,命名格式为:学院+姓名+学号,并在邮件中备注自己的QQ号用作联系。若以小组为单位参赛,需选出一名小组代表并以小组代表的身份信息提交作品,若获奖则由小组代表领取一个奖品。参与同学提交的图片应不超过9张,视频不超过5分钟,文字部分为简单的叙述说明,字数控制在100字以内。

四.活动答疑

请有意向参与活动的同学加入活动通知群QQ群:1160094165。

同时,也可以关注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西南交大机械研会」(ID: xnjd_jxyh),活动的详细信息、进程以及获奖名单都会公布在机械工程学院研会微信公众号中。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0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