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7:22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第十一届“大国风采”暨 第一届“中美知识竞赛”主题活动

来源:团委  作者: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会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     日期:2020/11/25 11:02:53   点击数:2702  

11月22日下午2:30至5:30,第一届中美知识竞赛决赛在犀浦校区X252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会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联合承办,旨在以中美关系为切入点,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国际关系的理解与认识。

本次比赛在初赛时采用了知识竞赛个人赛形式,决赛则采用了团体积分赛制,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与论述题三轮,由初赛晋级的24位选手组成8个队伍,按照积分高低决出优胜者。

在问答环节,各位参赛的同学们绞尽脑汁,对答如流;在论述题环节,参赛者更是各尽其能,或见解独特或声情并茂,展示出了各自的风采。最终,本次比赛产生了一个一等奖队伍、两个二等奖队伍、三个三等奖队伍与两个优秀队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们汇聚在此,展示中国关怀与国际视野。

比赛环节结束后,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白郭军学长和曹梅学姐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时政分享,并亲切的解答了在场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倾听,对中美关系与疫情下两国的制度对比有了更深的理解。

活动的最后,所有获奖同学进行合影留念。随着最后一个笑容的定格,本次活动就此圆满落下帷幕。感谢所有同学的参与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