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5:06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电气】电气2020-05班团支部开展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交通公益活动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官声强     日期:2020/11/25 18:59:10   点击数:2702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节俭意识,电气2020-05班团支部于11月24日下午4时在犀浦校区一食堂门口开展了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交通公益活动。号召同学们从小事做起,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做文明交大人。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在一食堂门口布置场地,张贴宣传海报,准备“光盘行动”的宣传单。为了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激发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设立了抽奖环节,每个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可以参与抽奖,每一张抽奖卷上都写有一句光盘行动的标语,时刻提醒同学们勤俭节约要从自身做起。

                                                         

                                                          

活动过程中,电气2020-05班同学们积极组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坚守自己的职责,向全校同学宣传勤俭节约、珍惜食物的重要意义,热情地邀请同学们参与光盘行动,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线上照片打卡。此外,每个参与同学凭自己在就餐时的“光盘”照片即可到抽奖处抽取奖品,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最后,同学们自发在海报上签名,表达对光盘行动的支持以及“拒绝剩宴,一起光盘”的决心。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知道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不断提升同学们勤俭节约意识。鼓励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争做“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身边每一个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