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9:29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2020-2021学年经管青协爱心雨伞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袁媛     日期:2020/11/27 17:42:42   点击数:2291  

11月19日中午12点30分,西南交通大学经管青协爱心雨伞启动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0号教学楼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校学生工作组副组长、分团委书记贾佳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本科经贸类支书、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陈建奇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苏扬老师,经管青协会长钱智超以及本次活动赞助商“嗡嗡雅思”、“曹公公串串研究所”代表等。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将志愿者精神传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将爱心传递给每个人,经管青协的爱心雨伞活动今年如期进行。11.19日举办的爱心雨伞启动仪式为此次行动展开拉开了序幕。爱心雨伞启动仪式是为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到爱心雨伞及其使用方法,让同学们承诺文明使用爱心雨伞,通过校园生活中点滴间的人性之举,进而完善校园的文化氛围,帮助他人、服务校园,构建和谐诚信的校园。

中午12:30,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一、嘉宾致辞

贾佳老师、陈建奇老师以及赞助商负责人都为此次活动进行了发言致辞。明确指出这次活动旨在解决同学老师们在雨天无伞可用的问题,并让同学们感受到爱心雨伞带来的便利与温暖。爱心雨伞深刻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和谐”的志愿者宗旨,传递着星星点点的暖意,构成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也温馨地提示了相关使用事项,呼吁同学们一起注意爱心雨伞的日常维护。

二、实践考核部揭牌仪式

经管青协至今已走过18个年头,这个公益性的组织也在肉眼可见地慢慢壮大、慢慢发展,时至今日,经管青协已经为社会奉献了很多次爱心和力量,为校内、校外的人们送去了难以数计的温暖。经管青协的日益壮大也意味着将承担更大的责任,经管青协的负责工作进一步扩展,为了保证稳定的工作结构,今年的经管青协又加入了新的成员,实践考核部。实践考核部将会负责三下乡、社会实践等相关工作,与其他部门相辅相成,共同推进经管青协的进步。实践考核部的成立标志着经管青协的工作正在做大做强,为社会服务的意愿更加强烈!

三、爱心雨伞情景剧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与你躲过雨的屋檐,在你的记忆里是否也有这样的一把伞,这样一群人值得去时时拂拭时光之尘? 现在我们的爱心雨伞也会为你撑起那一片浪漫的屋檐。 

爱心是一片冬里的阳光,是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志愿工作的本质意义也许就是在此: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以爱之名,青春善行”,时青年志愿者始终秉持的意志;“益路风青,协爱同行”,是青年志愿者用于奉献的口号;“ 传递爱心,奉献社会”是青年志愿者无怨无悔的号召。

四、活动结束

下午13点整,主持人宣布此次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自此,爱心雨伞活动正式展开,我们在教学楼、图书馆、寝室楼等人员来往密集处均放置了爱心雨伞,最大可能地为每位同学老师带来便捷与欣慰。此次爱心雨伞活动也深刻地展现了志愿工作的“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四大特征,也为一代代青年志愿者传递着“助人为乐”的信念:“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只要你我心中有爱,世界便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