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23:12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校团委  作者:罗洪、郑源     日期:2020/11/28 18:57:11   点击数:3663  

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心协力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学联组织的悉心指导下,按照《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要求,11月28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犀浦校区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应到学生代表262人,实到242人;应到研究生代表125人,实到122人。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罗磊、贺政凯,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王澳,学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同志,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校团委、各二级团组织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九届学生会主席赵天胤主持。

会议伊始,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兄弟高校为大会送来祝福。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罗磊、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王澳分别代表四川省学联和成都市学联致辞,对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号召交大青年坚定信念、勤学修德、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并对学生会、研究生会持续深化改革、发挥组织育人效能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发表讲话,对学生会、研究生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沈火明同志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生会、研究生会通过不断深化改革,职能作用更加明确,代表性更加广泛,学生骨干作风更加严实,工作成效更加凸显。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面对新时代党赋予青年的使命,面对社会的期待、学校的希望和同学们的期盼,学生会、研究生会仍需持续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沈火明同志对学生会、研究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坚持从严治会,全面推进改革落地落实。他强调,广大同学应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融入到学校发展大局中,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后,举行了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西南交通大学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审议了《第二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第八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听取了《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和《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修订情况说明。在分团讨论中,各代表团对大会工作报告、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情况等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集体学习了沈火明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在西南交通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西南交通大学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审议并通过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决议,并完成了第三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第九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的选举工作。

闭幕式上,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同志代表学校共青团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全体参会代表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巩固改革阶段性成果,持续深化改革再上新台阶。

本次学代会、研代会是学校在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学联学生会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改革创新、团结奋进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对于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