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9:57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牵引】“展牵引风采,促内部团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牵引动力国家实验室  作者:余卉     日期:2020/11/30 10:07:47   点击数:2789  

       11月15日下午16时,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排球场开展了主题为“展牵引风采,促内部团结”的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主办,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承办。本次活动旨在增进牵引研究生会同学的内部交流,增强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进一步挖掘团体潜力。

       在正式游戏开始前,首先进行了暖场环节——“一块钱、两块钱” 游戏,刚开始大家互相还有点陌生,但经过几轮热身游戏、一番熟悉后,同学们逐渐开始大胆主动、积极参与,很快便进入了游戏状态。

       之后便开始展开正式的游戏环节。在准备阶段,大家先通过抽丝带进行分组,按抽取到的不同颜色的丝带分为红、黄、绿3队,每队5人参与游戏。

正式的游戏环节采用积分制:每项游戏取得第一名的队伍积5分,第二名队伍积4分,第三名队伍积3分,最终获得总积分最高的队伍获胜。该环节共由三个游戏组成,分别是:“五人六足”、“你划,我猜”和“蒙眼舀棉花”。

       在“五人六足”游戏中,各小组都团结一心、奋勇向前,最终红队首先冲过了终点线;在“你划,我猜”游戏中,各小组成员手脚并用、各显神通,现场氛围十分欢乐,红队的成员十分心有灵犀,猜中的词语次数最多;经过前面两场游戏,大家都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地迎来了最后的压轴游戏——“蒙眼舀棉花”,经过不懈努力,配合默契的黄队舀取了数量最多的棉球。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表现格外出色的红队成为了获胜队伍。

       至此,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共同打造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团结、互助、和谐的风貌!

(通讯员 黄朝健 摄影 刘舰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