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7:07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心理】心理团建中心“团干部培训——第二课堂专题”顺利开展

来源: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作者:樊菊     日期:2020/12/1 13:21:29   点击数:2958  

2020年11月4日晚上七点半,心理团建中心开展了“团干部培训——第二课堂专题”网络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心团支部书记樊菊老师主讲,心理中心各班团支书以及学生组织代表均到场参加。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涵盖了第二、三课堂成绩单制度、开课的意义以及对各个团支部、学生组织的要求等几大方面,目的在于提高各组织干部开展第二课堂的技能水平,帮助团支部及各学生组织了解第二课堂开设的具体流程。

首先,樊菊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第二、三课堂的成绩单制度,具体到不同第二、三课堂模块的学时要求和总计要求。如在第二课堂中,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类学时≥8学时,学业科技与创业类≥2学时,艺术体验与审美修养类≥2学时,文化沟通与交往能力类≥2学时,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类≥8学时,社会工作与领导能力类≥2学时,总计≥48学时;第三课堂即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类≥16学时。老师要求各干部根据班级第二、三课堂学时情况对班级同学做出提醒,同时根据学时需求选择开设不同类别的第二课堂。


之后,就第二课堂开课意义方面,樊菊老师作了详细的教导。在这个过程中,樊菊老师提到,第二课堂的开设有助于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了解其他学科以及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有利提高同学们多方面的技能。

最后,樊菊老师提出了对各个团支部、学生组织的要求,包括第二课堂开设的详细操作、具体流程和一些在第二课堂开设环节中常出现的错误例子,解决了同学们对第二课堂具体开设的疑问。

通过樊菊老师的教学,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了解到了第二课堂开设的实际意义,激发了参与第二课堂的热情,表示在日后能够独立完成第二课堂的开设并积极参与到第二课堂中。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