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6:56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心理】“拥抱希望,传递温暖”交通公益志愿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作者:樊菊     日期:2020/12/1 13:32:11   点击数:2794  

2020年11月15日下午一点,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心理青协)于犀浦校区图书馆前广场开展“拥抱希望,传递温暖”交通公益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由交通公益项目负责人黄锦,心理青协办公部部长刘小婵以及心理青协其他成员共七人一起负责组织。前期心理青协已经通过发传单、开放第二课堂等形式招募了近150个参与者,活动当天参与者都积极前往。

本次活动以向乡村儿童写明信片为主,同时安排了四个游戏让参与者们进行参与,旨在让交大学子在疫情阶段和期中忙碌期间能够放松心情,并给乡村儿童传递关怀与温暖。下午一点,在活动开始前,心理青协成员开始积极布置场地。

 

活动的四个游戏分别为飞花令,扔沙包,踩气球与“爱的抱抱”。其中飞花令是让参与者随机抽取六张卡片,每个卡片上都有一个指示字,参与者至少需要说出五个带有指示字的诗句才能通关。参与者们都积极参与,努力动脑通关游戏。

沙包游戏困难度较高,因此允许参与者试玩两次。经过预热,参与者们都沉浸并享受在扔沙包的乐趣中。

踩气球是参与者1v1或多对多进行对战,通过踩气球发泄他们的情绪。如果有单人参与者,心理青协成员会和其组队进行游戏。

“爱的抱抱”是由心理青协成员阎思睿穿着熊本熊玩偶服来和参与者们拥抱,通过简单的拥抱向彼此传递温暖。

在全部游戏中通关的参与者还获得了由心理青协准备的小猪玩具和笔记本。活动进行到最后,参与者与心理青协成员们都表示很满足、很放松。

活动结束时,心理青协成员立即收拾场地,对现场进行了打扫,维护图书馆前的环境卫生,同时对当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与感悟交流。至此,本次交通公益志愿活动顺利结束。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