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4:08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心理】心理咨询与研究中心新闻稿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作者:樊菊     日期:2020/12/1 13:40:30   点击数:2653  

为了进一步帮助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各组织、班级开展宣传工作,2020年11月17日晚8:30,由团建中心组织,心传媒负责的新闻稿撰写培训在X5321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心传媒副主任张书宇,到场人员为各组织、班级的宣传工作者,包括:团建中心、科普基地、心理青协以及中心各级本科生、研究生的宣传委员。


本次培训,张书宇副主任主要从新闻稿的写作、格式、照片要求三个部分进行讲解。首先,在新闻稿的写作方面,张书宇副主任着重强调了标题的选择以及内容的真实新鲜和逻辑清晰度的问题。一个好的标题不仅要把事件名称交代清楚,最好还能吸引眼球,通讯员在构思标题时可以采用主标题加副标题的形式。他还讲到,新闻稿主要起到纪实的作用,千万不能胡编乱造,时间逻辑必须明了,让读者能够清晰的阅读。


然后,张书宇副主任通过举例详细讲解了新闻稿的格式要求,主要包括标题、署名、正文的字体字号、段落间距、位置等。最后,在照片要求上,他强调照片一定要清楚可见。他还和在场的通讯员们分享了一些拍摄技巧,例如照片构图一定要分清主次,不然可能会把主体拍成陪体,会显得图文内容格格不入。



晚上9:15,培训顺利结束。希望本次培训可以提高中心各组织,班级宣传人员新闻稿的撰写能力,让他们的能力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得到进一步的发挥,更好的为心理中心的宣发工作服务。

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