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4:32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20/12/8 9:41:59   点击数:3418  

12月4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学校专职团干、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校级团学组织骨干参会,校团委党支部书记罗妍妍主讲。

罗妍妍书记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使命担当”这一主题,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解读,从规划《建议》起草、规划《建议》亮点、规划《建议》突出民生议题等6个篇章领学了《建议》的制定过程及主要内容。罗妍妍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结合共青团工作的主责主业,罗妍妍同志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自觉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基本遵循,深入思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和共青团组织的职责使命,找准工作的有效结合点和关键着力点。 

最后,罗妍妍书记要求各二级团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各学生组织要根据共青团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关通知,结合工作实际,全面系统、融会贯通的学习会议精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大抓基层、普遍激活团支部的一次成果检验,切实抓好工作推动和落实。

通过本次学习,参会成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培养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