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11:22 星期六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校团委  作者:罗洪     日期:2020/12/18 11:44:31   点击数:3367  

12月17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妍妍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18112434_副本.jpg

在会上,朱炜同志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学习分享,他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节约粮食与粮食安全主题的讲话精神,回顾了解放前粮食短缺触目惊心的历史,他强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粮食危机问题仍然是世界各国需要面对的一项重大议题,全球范围内仍有很多人面临粮食不安全状况,在这样的情况下,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切实从我做起培养节约习惯,组织开展“美好食光”等校团活动,在青年中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风向标。

在会上,樊治辰同志带领大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关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助力扶贫,交大担当》纪录片和《西南交通大学定点扶贫及援藏援疆工作》成果展,了解了西南交通大学近年来定点帮扶秦安县、阿坝县、马尔康市、双凤村的成果,以及对口支援西藏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的成绩,回顾了交大人在脱贫攻坚和对口支援两大任务中的贡献,他谈到,党和政府决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作为党员,我们应当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全力支持配合国家和学校开展扶贫工作,为赢取脱贫攻坚战役的胜利贡献交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18112549_副本.jpg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罗妍妍同志总结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学校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成就。粮食安全是万民之本、国之重器,罗妍妍同志号召大家充分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带领和团结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观念,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勇挑重担、贡献青年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全力配合学校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切实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