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8:20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茅院】卓越讲堂 | 体育精神 以体树人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茅以升学院团委     日期:2020/12/19 0:00:43   点击数:2257  

2020年11月26日19:30,茅以升学院第二十九期卓越讲堂之“体育精神 以体树人”主题讲座于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行。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部主任、中国排协委员刘江教授担任本期卓越讲堂的主讲人。

640BO64ZQ03.jpg

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老师,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霞老师,茅以升学院学生会、唐臣人·新传媒指导老师陈康老师出席活动。

作为中国籍的排球国际裁判,刘江教授与中国女排接触较多,对女排精神感触颇深。本期讲堂刘教授将通过讲述女排精神,展现体育精神的深刻内涵,倡导大家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争做拥有健康体魄、具备综合素质新时代的大学生。 

640.png

首先,刘江教授告诉我们,中国精神支撑着中国人民在几千年的华夏文明中生生不息。其中就包括女排精神,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刘江老师通过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国际排球裁判的经历——率先尝试“鹰眼”挑战系统,率先尝试排球裁判头戴摄像头的经历教导我们要有敢于尝试、敢于争先的精神。

640MDZD73LV.jpg

然后,刘江教授分享了见证中国女排夺冠的时刻,并阐述了女排精神的具体内涵,呼吁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全国人民学习女排精神的号召。学习女排精神不仅是因为中国女排夺得冠军,更重要的是中国女排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刘江教授还给大家分享了中国女排历年来当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颁奖词。

接着,刘江教授对应该如何传承女排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关键。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体育教育上升到提高国民素质的高度。因此,刘江教授鼓励茅以升学院的学生多多参加体育锻炼,培养健壮的体魄,成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在场观众无不感触良多,获益匪浅。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刘江教授也一一耐心解答,为本次活动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6401MT9CYJ6.jpg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女排精神既是一种体育精神,也是一种前行的力量,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女排精神的传承者,不断向前,努力奋进,或是以女排精神为光,做一位寓不平凡于平凡中的“追光者”。


图文来源:茅以升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