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6:54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生命】“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人生”——艾滋病防控主题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高鹏     日期:2021/1/3 20:02:20   点击数:3311  

11月27日,由西南交通大学后勤与基建管理处、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工作处、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校医院、西南交通大学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的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大型艾滋病防控志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当日19:00,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2218教室举办了防艾知识普及讲座。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科专家徐菁佩老师、西南交通大学校医院医务部主任肖晶老师、西南交通大学校医院预防保健科张卉老师、西南交通大学校医院预防保健科唐顺君老师、学生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指导老师刘颖老师、西南交通大学校医院办公室秘书汤维坤老师出席。生命青协闫如玉、李昕燃主持本次活动。

讲座的开始,主持人播放一段由中国青年报社制作的微电影《生无畏》。电影结束后,徐菁佩老师作为主讲人通过生动具体的案例和幽默诙谐的互动给同学们普及许多防艾知识,如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预防措施、安全套的使用和艾滋病的检测地点以及窗口期等。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11月29日14:00, 防艾主题趣味寻宝活动于西南交通大学南区体育场顺利开展。西南交通大学校医院医务部主管徐滕老师、预防保健科张卉老师、学生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刘颖老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高鹏老师、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许青老师、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副理事长韩辉出席。

活动开始,刘颖老师致辞。她谈到艾滋病在我国大学生群体中迅速蔓延的趋势,强调健康知识教育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做好防艾工作,同时肯定了此次活动的举办意义,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防艾活动。

在主持人介绍游戏规则后活动正式开始。各组队伍分批出发,并在16:00前回到主会场提交积分卡,工作人员统计数据后, 16:30徐滕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奖品,并举行闭幕式。至此,“防艾主题趣味寻宝”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系列活动通过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唤起学生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理解和尊重,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同时向学生们传播一种珍爱生命,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呼吁学生对自己负责,从自我做起,远离艾滋病。

(文字/曾文亮 摄影/赵文哲 编辑/周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