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4:14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校团委  作者:罗洪     日期:2021/1/8 9:37:27   点击数:3380  

1月7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妍妍主持。

在会上,朱炜同志从形成背景、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四个层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他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体会把握其精神实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工作能力,在工作中要时刻谨记“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

微信图片_20210108091814_副本.jpg 

在会上,樊治辰同志带领大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结合校团委工作实际,强化思想引领,鼓励科技创新,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要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发挥专业优势,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交大力量!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罗妍妍同志总结强调,新的一年,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加强和改进青年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推动学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取得新突破。

通过本次学习,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为培养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