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4:46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土木】记土木学院2021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青年志愿者协会     日期:2021/1/11 21:43:57   点击数:3144  

为使土木学院全体参加2021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全面认识社会实践,更好地了解实践主题内容以及开展活动,土木学院于2021年1月10日晚19:00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参加本次出征仪式的有土木青协指导老师蔡俊宇,以及土木学院参与本次“三下乡”的全体同学。会议由蔡俊宇老师主持。

首先,刘玉琳同学为大家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培训指导,讲述了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实践主题与内容、活动开展、安全工作四个部分内容。培训提到社会实践活动是学生在课堂教学之外,深入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和服务社会的各项实践活动,学校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并制定了相关的制度办法。

随后,蔡俊宇老师详细讲解了本次社会实践团队成果提交说明、优秀实践队伍考核及奖励规则,同时,强调实践活动应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以“就近就便,当地实践”为原则,不得因社会实践活动发生跨省、跨市、跨地区流动,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开展线下社会实践活动。提醒同学们在外注意自身言行,代表西南交大土木学子形象,展示土木学子风采。

最后,蔡俊宇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预祝土木学院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26支队伍取得丰硕成果。

相信在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后,同学们能更加清晰地了解社会实践的内涵与开展,以饱满地热情与认真态度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