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1:17 星期四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校团委  作者:罗洪     日期:2021/1/18 10:59:12   点击数:3379  

1月14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妍妍主持。

 

在会上,李娜同志从背景、特点、内容概述、重点意义等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她谈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充分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的结合上深刻把握“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真正做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在会上,任凯利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罗妍妍同志总结强调,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新时代中共党员和共青团干部,要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团结带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肩负“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交大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学习,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校团委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争做让广大师生满意的共青团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