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7:37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团委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校团委  作者:张敬文     日期:2021/1/18 21:13:23   点击数:3452  

为做好新时代的学校共青团工作,着力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1月12-13日,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带领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骨干深入利兹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学院、人文学院、茅以升学院,调研指导基层团组织工作。

本次通过深入基层团组织开展调研,一是要摸清底数,坚持工作重在支部、落在团员;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在工作中对标对表,找差距、找弱项,找亮点、找特色;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做到精准发力。

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就基层团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共青团改革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基层团组织发展面临的困境和存在的问题。调研中,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学院特色,与学院团委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并提出可行性问题解决方案。

共青团工作就是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罗妍妍在调研中指出,共青团工作一定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入青年、了解青年,牢牢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青年成长发展规律,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罗妍妍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团组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三是全面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质,四是深入推进共青团各项改革工作落实。

利兹学院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人文学院调研

数学学院调研 

茅以升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