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1:07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记利兹学院2021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来源:西南交大-利兹学院  作者:刘耀谦     日期:2021/1/25 8:56:20   点击数:2451  

为使利兹学院全体参加2021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全面认识社会实践,更好地了解实践主题内容以及开展活动,利兹学院于2021年1月21日晚19:30在腾讯会议上举行了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参加本次出征仪式的有利兹青协指导老师刘耀谦,以及利兹学院参与本次“返家乡”的全体同学。会议由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朱灵同学主持。 

图片1.png

首先,蒋祺同学为大家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培训指导,讲述了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实践主题与内容、队伍负责人及安全工作、成果提交四个部分内容。培训提到社会实践活动是学生在课堂教学之外,深入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和服务社会的各项实践活动,学校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并制定了相关的制度办法。 

2.png

随后,蒋祺同学详细讲解了本次社会实践团队成果提交说明、优秀实践队伍考核及奖励规则,同时,强调实践活动的安全工作应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各团队必须注意安全,禁止在危险区域活动,做好疫情防护,注意佩戴口罩,每天向负责人报备行程。提醒同学们在外注意自身言行,代表西南交大利兹学子形象,展示利兹学子风采。 

3.png

接着,蒋祺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相关安全事项,包括新冠疫情防护,感冒与流感的区别,突发危险(火灾、极端天气等)的防护,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最后,刘耀谦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预祝利兹学院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各支队伍取得丰硕成果。

相信在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后,同学们能更加清晰地了解社会实践的内涵与开展,以饱满地热情与认真态度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