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8:26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党支部     日期:2021/4/8 14:34:07   点击数:3113  

4月1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综合楼403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党委学工部支部书记高平平主持,校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校团委朱炜、学工部胡安辉两位同志以主题报告的形式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学。朱炜同志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题,从为什么学习党史、党史的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党史的基本经验与规律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知识。胡安辉同志主讲《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击疫情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并号召支部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10408143228_副本.jpg

在会上,党支部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高平平同志结合“5.12”地震期间的亲身体会,深刻阐述了自己对抗震救灾精神的认识。张军琪同志指出,从我党百年发展历史来看,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时挺身而出,在新中国百废待兴时艰苦创业,在改革发展经历风雨时勇毅担当,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根本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李毅同志以“航空子弟”的视角,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与人民血肉联系的深切体会。李娜同志提到,作为团学干部,要带头学好党史,认识和把握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提升工作本领。

通过本次学习,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团学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