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2:04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21/4/14 16:53:58   点击数:3352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日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4月12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综合楼251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并进行热议。

校团委书记 张军琪: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校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作为一名高校团学工作者,我倍感振奋和鼓舞。“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一直以来,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始终以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为牵总,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持续当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校团委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 朱炜: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高等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强调,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学校共青团工作中,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握青年大学生的规律特点,分层分类突出针对性,用好“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网络新媒体等载体平台,注重实践教育,彰显交大特色,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 李娜:在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了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备受振奋和鼓舞,亦深刻体会到高校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人才培养大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 樊治辰: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厦门大学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希望厦门大学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时代需求,在帮助学生开阔视野、了解社会、提升综合素质中发挥重要作用。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 郑源: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嘱托殷殷,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发展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重视。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我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之重大。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嘱托,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广大团员青年搭建更多科创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平台,引领青年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青年发展部部长 李振宇: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勤勉履职,扎实工作,依托学校第二课堂建设的平台,从新时代学生能力培养目标入手,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打造成长自画像。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 张敬文: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厦门大学百年来作出的积极贡献,并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厦门大学乃至全国高校提出了新目标和新希望,指明了高校在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表达了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学校团学工作者,我们应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助力交大深入推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带领广大青年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