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1:03 星期五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校团委党支部  作者:郑源     日期:2021/4/23 15:29:19   点击数:3924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上午来到清华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4月20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综合楼251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热议。

校团委书记 张军琪: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大学的视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高校、对高校教师、对青年大学生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校团委在工作中,要始终以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为牵总,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点加强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遵循青年大学生的成长规律,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肩负时代重任的青年大学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 朱炜: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强调,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寄语青年十六个字——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同时,总书记先后视察了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结束实验室、西体育馆、科研教学成果展等,从几个侧面透露出了重视美育、聚焦创新、关注体育、教书育人的导向,展现出了总书记对高校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托,这对我们做好新时代的高校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我们要用好青年讲师团、青年大学习、新媒体载体、挑战杯等科创平台,为新时代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多的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 李娜: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又层次分明,对高校、青年、教师都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我将把讲话精神作为自己学习和工作的指南,紧密围绕高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全力推进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特别是把握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进一步坚定为党、为国、为人民、为学校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校团委副书记 樊治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团干部,引导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以第二课堂为载体,建立起聚焦全面发展、强化统筹领导、注重过程表现、促进有效成长的综合评价体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 郑源: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要求,既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以贯之的实践要求,又守正创新地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我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实践育人,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广大学生创造更多创新和社会实践机会,引导和动员更多青年勇于创新,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奋斗中充分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校团委青年发展部部长 李振宇:总书记强调了美育工作的重要性,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我们努力不负使命,肩负起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时代大任。在开展青年学生素质提升相关的工作的时候,要紧紧围绕德智体美劳五个维度,遵循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教学规律,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 张敬文: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特别强调,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勉励着中国青年树立爱国爱党的信仰,坚定砥砺前进的信心,树立永久奋斗的信念。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我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将紧跟时代步伐,紧抓共青团工作的主旋律,服务人才培养大局,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焕发出绚烂的青春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