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0:31 星期四

团干加油站

首页  > 团干加油站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校团委  作者:罗洪     日期:2021/5/7 16:08:18   点击数:3171  

5月6日下午,校团委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军琪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07160509_副本.jpg

在会上,樊治辰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背景、修订的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及主要修订内容。他带领大家一起对《条例》全文进行了学习,并重点解读了《条例》中的重要修订内容。他讲到,《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对党组织的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全体党员要主动加强学习,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会上,樊治辰同志领学了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他谈到,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通过本次学习,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同时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清廉过节、从我做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抵制歪风邪气,继承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