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4:54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建筑】聚“交”壹贰伍·定格青春样——建党百年暨交大125周年校庆主题摄影展圆满结束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作者:罗熳蕾、李国仪     日期:2021/5/30 10:58:08   点击数:33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西南交通大学125周年校庆献礼,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文明校园建设,在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指导下,4月18日至5月30日,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和材料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聚‘交’壹贰伍·定格青春样——建党百年暨交大125周年校庆主题摄影展”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西南交通大学师生通过一幅幅优秀的摄影献礼作品,直观感受到身边环境的真善美,不断发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强化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知,筑牢思想基础,持续激发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巨大热情。

活动前期,为增强同学们对摄影展览的了解程度,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向校内师生介绍本次活动基本情况。“西南交大建院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预告进行线上宣传,告知摄影展的征集时间及作品要求。学生会还制作了摄影展览相关海报,张贴在学校人流量较大的教学楼以及食堂处进行宣传。同时,采取在食堂门口通过设立摊位宣传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此次摄影展览,进行线下宣传。

4月18日至4月30日,作品征集期间内,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收集全校来稿156余幅作品。

5月5日,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材料学院学生会、摄影协会成员组成评议团按照征稿要求进行初步筛选。5月10日,由建筑与设计学院董磊老师作为主评人,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材料学院学生会成员作为评议团进行终审,最终评选出16幅优秀作品。入选作品以纪实抓拍为主,作品设计和构思立意新颖,富有艺术感染力,充分展现交大美好风光、人文风情、及对交大建校125周年校庆的美好祝愿。

5月15日至5月30日,在八教中庭以及八教外部空地进行了优秀摄影作品展出。至此,聚“交”壹贰伍·定格青春样——建党百年暨交大125周年校庆主题摄影展圆满完成。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交大青年用画面定格精彩,以镜头丈量舞台,不断培养和加深家国情怀与意识,感受党的关怀、党的温暖,勾起红色的记忆。建筑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也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不断繁荣校园文化。


 

附:获奖作品

一等奖:

 作品名称:《落日余晖》

作品描述:为傍晚湖畔散步时偶然所得,夕阳光线映照在图书馆立面,形成戏剧性的对比感。

 

二等奖:

作品名称:《前·进》

作品描述:前进的列车,是西南交通大学最鲜明的代表,是奔腾在铁轨上125周年的交大 ,更是交大人一代又一代传扬竢实扬华精神的写照。

 

作品名称:《晴日下的交大》

作品描述:明媚的阳光映衬着南门的辉煌壮观,一看到这张照片就回忆起了交大一百二十五周年以来所经历的风风雨雨,路途虽有艰辛有坎坷,可在无数学子的奋斗之下,交大依旧屹立祖国交通领域之巅。

 

三等奖作品

作品名称:《晚归》

作品描述:晚归时分,虹桥相伴。

 

作品名称:《傍晚南门》

作品描述:傍晚经过学校南门时拍摄所得,正巧太阳落山,加上云彩密布,仅剩半缕光感,南门在光和影的映衬下显得别有风味。

 

作品名称:《秩序》

作品描述:站在1号教学楼的一侧向尽头望去,对称的楼道和栏杆形成了极为有秩序的美,也代表着交大教学工作的井井有条和严谨治学的精神。